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东莞国际“织交会”展位签约九成半

2008年10月21日 0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莞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李映民)第七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将于十一月二日至五日在广东东莞大朗镇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台湾、香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参展。组委会今天透露,目前二千个展位已签约九成半,预计届时海内外客商将达二万人。

  据悉,本届展会除设中国·大朗毛织贸易中心为主会场外,还增设三个分会场,展位总数达二千个,设有特装区、成衣区、材料辅料区、机械区、专业机构区五个展区,参展产品包括毛针织服装、毛织机械、电脑设计软件、纱线、毛织服装辅料和配件等。截至目前,总体招展率达九成半,届时中国内地服装品牌公司五百多家、各省总代理商四百多家,中国百货业协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交易联会、ITAT买家团等将前往参展。而除了来自本地的龙头企业和省内知名企业外,还有来自日本、德国、香港等境外参展单位,其中不乏德国Stoll、日本岛精等知名品牌。

  据了解,该“织交会”之前举办了六届,已成为海内外毛织行业具有知名度的商贸盛会,大力地促进了大朗毛织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在以大朗为中心、涵盖周边地区的毛织产业集群内,有近万家毛织行业企业,仅大朗就有三千多家,其中规模以上毛织企业一百多家,形成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原料辅料、机械设备、人才培训等一条龙产业配套。目前,大朗拥有一千多名中高级设计师,一万多名技术骨干,世界最先进的电脑编织机四千五百多台。强大的技术力量,吸引了POLO、袋鼠、金利来等十多个世界顶级品牌和鄂尔多斯、杉杉等二十多个内地名牌在大朗生产。而大朗的毛衣六成出口意大利、美国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赢得了盛誉。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徐迎新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对毛织业造成较大冲击,不少规模较小的毛织企业陷入经营困境。此次在中国羊毛名镇举办“织交会”意义重大,有利于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内销市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