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成区域重要经贸盛会

2008年10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一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柬埔寨馆举行开馆仪式。仪式结束后,洪森、王歧山共同巡视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柬埔寨馆。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上午在中国广西南宁开幕。中国与东盟共有二十三位国家领导人、六百多部长级高官莅会。

  此前东盟秘书处公共事务部高级官员罗美慧在21日的新闻吹风会上称,“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本区域内最重要的经贸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唯一由多国政府共办且长期在中国举行的盛会,也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唯一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国际经贸盛会。自2004年来,这一旨在“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的博览会每年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四届博览会累计设展位一万两千八百多个,参展企业七千四百多家,参展商和采购商八万多名,贸易成交额近五十亿美元。

  据悉,自博览会举办以来,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三成。2004年,双边贸易额为1059亿美元, 至2007年,双边贸易额达2026亿美元,双方已互为第四大贸易伙伴。而2007年双边投资额累计达489亿美元,是博览会举办前的十多倍,双方已相互成为投资重点地区。

  此次博览会展位设置了三千三百个,仍供不应求。而东盟十国使用的展位数达一千一百多个,创历史新高;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六国包用独立展馆展示本国商品。

  博览会也吸引了自贸区外国家和地区的强烈关注,港澳台、亚太、欧美等国家或地区在前四届与内地各省市共签订合作项目三百多个,投资总额高达一百三十七亿美元之多,今年法国北伊泽尔省工商会、法国马恩河谷省应邀组团参展,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企业和商协会也将前来采购。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