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项目投资额逾百亿美元

2008年10月22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2日,为期四天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上万客商参会寻找商机。 中新社发 林艳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二日电 (杨强 陆囿霖)在二十二日下午相继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合作项目及国内合作项目两场签约仪式上,一百六十个重大项目成功找到“归宿”,项目总投资额逾一百亿美元。上述签约项目涉及工业制造、旅游开发、基础设施、交通能源、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

  两场签约仪式均在南宁市沃顿国际大酒店举行。首场举行的国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由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吕克俭主持,来自东盟十国及美、加、韩等国,以及中国的香港、台湾地区和大陆的企业家代表二百余人出席了该项目签约仪式。

  本场签约仪式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八十个,总投资额超过三十五亿美元。其中,中国与东盟各国签约合作项目三十一个,占本场签约项目总数的三成八;总投资额近十一亿美元,占本场总投资额的三分之一。越南、新加坡、柬埔寨等东盟国家成为中国企业投资合作的重点区域。

  稍后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订国内投资合作项目八十个,项目总投资近五百二十亿元人民币。本场签约项目凸显三大特点:

  一是北部湾经济区建设风生水起。本场签约仪式上,投资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项目有二十二个,投资额一百五十七亿元人民币,占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强。

  二是投资领域发生新变化,凸现国内合作项目由资源型向资源深加工方向发展的趋势。本场签约项目中,制造业和矿产开采加工项目达三十四个,占项目总数的四成二;投资总额达一百九十亿元人民币,占投资总额的百分之三十六点六。

  三是环保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随着产业升级,高新技术和环保产业成为企业发展的目标。本次签约项目中,涉及环保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有十三个,总投资近七十亿元人民币,项目数及投资金额均超过历届博览会。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