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在南京开幕 张德江致辞

2008年11月03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日,江苏南京新街口商圈用鲜花装扮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立体徽标成为南京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11月3日,为期四天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在中国南京举行。南京市区主要迎宾大道和广场布置的立体花卉景观让南京城洋溢着芳香和喜庆。 中新社发 胡高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今天在中国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琼卡,肯尼亚共和国总理奥廷加,巴林王国首相哈利法,菲律宾副总统卡斯特罗出席了开幕式。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琼卡说,人类在一九五0到二0五0年这一百年间,在社会、文化、经济和环境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革,城镇化将被历史铭记。目前,全世界半数人口生活在城市,可以说,人类的未来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城市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一个国家工业化和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推动城镇化和谐发展,是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增长、促进社会进步、改善民生的战略选择。当前,全球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世界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国际经济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各国城镇和国际经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各国和城市只有加强合作交流,变挑战为机遇,才能实现各国城市化的新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城镇化的和谐发展,立足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的基本国情,努力实现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城镇化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世界城市论坛是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主办的,每两年召开一次,是联合国有关世界城市发展的国际最高端论坛,也是全球人居问题第一大会。(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