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杭州·中国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开幕

2008年11月06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见习记者 周翌)于水光潋滟山色空蒙间赴一场西子湖畔的艺术盛宴,在这个冬日未至的杭城成为艺术家和鉴赏家们欣喜的一桩大事。今天上午,“永恒的价值——首届杭州•中国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 系列活动隆重开幕。全国知名艺术家、鉴赏家、收藏家齐聚杭城,共享盛事。

  中国艺术品业自1993年起,随着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兴起,已历经15个春秋。如今,拍卖行、画廊、艺术博览会、艺术品公司等艺术品经营机构不断壮大,艺术品鉴定家、鉴定机构、鉴定研究单位也在逐渐兴起,中国的艺术品创作、交易、收藏与鉴赏活动正日趋繁荣。“杭州,作为具有几千年文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现在不但是全国最佳的旅游、居住、休闲城市,同时已成为全国艺术创作和艺术品交易的中心之一。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对中国艺术品业的发展作一次回顾与展望,已成为艺术家、收藏家、经纪人和拍卖人的一种共识。”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陆镜清告诉记者。

  “杭州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市政府给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另外,西泠印社、中国美院为龙头的艺术品业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也打下了基础。这次通过论坛活动将15年来中国的收藏与鉴赏一同引入学术视野,能更加推动杭州甚至浙江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提升国内艺术品收藏的品质。”

  据悉,首届杭州•中国艺术品收藏与鉴赏高峰论坛将分为论坛大会、中国浙江历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大型艺术品为民品鉴活动和中国古琴鉴赏音乐会四个部分,围绕 “永恒的价值”这一主题就艺术品收藏、鉴赏、投资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论坛力求对十几年来的中国艺术品业作一次全面的回顾与总结。为中国的拍卖业、画廊业、艺术品会展业、鉴定收藏界,从理论到实践作一次系统的整理,提出新的思路与方法,探索今后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方向,使中国艺术品市场更加健康地向前发展。”(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