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五届“山洽会”达成合作项目一千多亿元

2008年11月13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罗仰明 黄穗)广东省第五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13日在广东湛江市开幕。本届“山洽会”共申报合作项目626个,签约总金额达1251.62亿元,比上届总金额增加7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五届“山洽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华华在致辞时说,本届“山洽会”首次在粤西城市举办,展会规模、展示水平、签约项目数量皆为历届之最,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双转移”战略决策的重大成果。相信这次“山洽会”对于广东应对世界经济金融危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促进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作为粤西经济大市的湛江,要以第五届“山洽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打造粤西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本届“山洽会” 在生产、流通、资源、科技、资本和人才劳务等六个重点合作领域共申报合作项目626个,签约总金额达1251.62亿元,比上届总金额增加71%。其中,在现场集体签约仪式上,各参展分团共签订合作项目200个,签约金额714.05亿元。特别是签订的产业转移项目有88项,合同金额308.18亿元,占签约项目总金额的43.16% ,这些项目大部分将落户省政府认定的产业转移工业园中。

  此外,签订劳务合作协议转移劳动力近51万人,超过前四届转移劳动力总和。这些项目的签订,将有力地推动我省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及区域协调发展。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