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积极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商界积极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09年03月11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3月11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今天透露,香港贸发局将积极组织本地区企业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借助博览会这个平台,中港两地企业将创造更多的商机,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近日与香港贸发局、香港交易所等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香港贸发局周启良助理总裁对博览会在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中发挥的重要平台作用表示赞赏,对第六届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愉快地应邀担任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会发展战略策划高级顾问。香港交易所对第六届博览会金融服务展和金融论坛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表示将积极组织香港金融界参展参会。

  郑军健介绍,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09年10月20—2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面对当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本届博览会推出多项创新措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商机:举办时间由往届的4天增加至5天;总展位数也将大幅度增加,将设置国际标准展位4000个,比去年增加700个;针对金融危机、中国实施进出口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等新形势,专门举办金融展和金融论坛。通过博览会,中国内地将继续向香港地区开放市场,同时帮助内地企业扩大对香港的出口。这将有力地增强两地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信心。

  香港商界十分关注并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过去的五届博览会,共有1500家香港企业到会采购和投资洽谈,贸易成交3500万美元,投资签约额40亿美元,涉及轻工、家电、农产品、建材、金融等领域。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在成为香港商界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分享自由贸易区成果的一个直接而有成效的平台。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