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规模最大的西洽会将于4月5日上午在西安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史上规模最大的西洽会将于4月5日上午在西安举行
2009年04月04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4月4日电(记者 闻育旻)4月4日下午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称,第十三届西洽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本届西洽会将是西洽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开幕式将于5日上午10时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第十三届西洽会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特殊时期举办的一次盛会。会议以“开放合作,扩大内需,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投资合作、促进产业转移、拉动消费为重点,以投资洽谈和商品贸易为主要内容,按照“西洽会大平台聚集客商,专业活动细分对接洽谈,客商分流辐射全流程保障服务”的思路,旨在进一步加强东中西部合作,推进西部优势资源与国内外优质资本对接,深化投资与贸易合作,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进西部资源优势与全球资本对接,把西洽会办出新的特色和实效。

  本届西洽会主办单位有国家发改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务院台办等35家;商务部为支持单位;承办单位依旧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贸促会;协办单位为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中华总商会等12家,内蒙古人民政府成为第十三届西洽会执行主席单位。

  第十三届西洽会将是西洽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主办单位首次达到36家,不仅设主会场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而且新设分会场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共设展位3200个、室外展场6000平方米。展馆格局也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大会的基本格局为“一会六馆”和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其中投资合作管、境外企业馆、旅游文化交易馆和科技成果专利技术交易馆2600个展位设在主会场,汽车及装备制造馆、节能环保馆600个展位设在分会场。大会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届时有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捷克、罗马尼亚、韩国、泰国、奥地利等和我国台港澳地区,共44个国家和地区的5200多名境外客商参会。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