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低迷销售遇冷 基金营销打起老客户返利牌

2008年08月13日 10:15 来源:证券时报

  市场的低迷导致基金销售遇冷,基金公司把营销重点投向老客户身上,纷纷打起了老客户返利牌。

  在南方基金网站上,“每日热点问题TOP10”栏目中总会出现“什么是积分?有什么用途?”这一问题。实际上,南方基金公司近期实行的“积分活动”,是对长期看好该公司基金、并且有实际追加投资行为的老客户的一种返利回馈。

  据悉,“积分活动”就是客户基金账户满足积分兑付条件,就可以兑换现金增利基金份额。而满足兑付有两个条件:一是每年的6月30日账户积分累计达到20000分(含)以上;二是在积分周期内对该公司旗下指定基金有追加投资记录。积分由基本积分,奖励积分和消费积分三部分构成,而这一活动指定基金包括南方稳健、稳健贰号、南方宝元等多只基金。该活动的基本逻辑是:增加基金买入量的越多、持有时间越长,送返的现金增利基金份额也越多。

  实际上,很多基金公司都有类似的活动,以维护老持有人关系。泰达荷银、东吴、兴业等基金公司相继宣布,分别推出让持有人和基金经理近距离交流等活动。

  据悉,东吴基金公司推出的基金经理接待日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持有人报名后每期选出20名投资者,与基金经理面对面交流。不同于去年新基金发行时,各家基金公司会采取对广大的投资者进行沟通的活动,而今年这些活动更多地集中对老持有人进行。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也一直实行基金精确销售模式,针对老持有人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同样算是一种返利行为。这些活动也获得了不少成效,该公司新发行基金的首次募集情况比较好,而持有人中一半是老持有人。

  对于当前的冷清的基金销售状态,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经过去年基金持有人增量规模的大肆膨胀,现在对基金公司而言,培养原持有人的忠诚度更具重要性。而从2006年、2007年的情况来看,只要基金业绩差异不是特别大,基金公司做好客户服务,基金投资者不会因为些许的收益差别就换基金。

  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老持有人对于基金公司的忠诚更多的来自于对公司品牌的信任,客户服务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方丽)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