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批中报显示 基金上半年并未大幅减仓

2008年08月27日 14:02 来源:钱江晚报

  熊市中基金大量出货了吗?最近公布的2008年基金中报也许可以解释这个疑问。包括富国、东方、东吴、国海在内的1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共计78只基金发布了首批2008年半年报。若按报告期利润计算,78只基金上半年共亏损2059亿元,平均每只基金亏损26.39亿元。而剔除11只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余下67只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30.47%,但即便如此,截至半年报,多数股票型基金的投资组合中,股票的占比仍高达80%以上。

  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受宏观经济发展不确定性以及估值过高等因素影响,直接导致中国股票市场快速下跌,其调整幅度和强度都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单日暴跌更成为这一阶段市场的主旋律。与此同时, 大小非解禁加大了市场资金供求矛盾,也加剧了市场下跌的走势。

  “尤其是进入二季度,市场全面下挫,低仓位成为市场惟一的制胜法宝。”在谈到持股仓位的问题时,多数基金经理抱有上述看法。

  但事实上,很多基金并没有减仓,据统计,截至本报告期,多数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占到全部资产的80%甚至90%,相关人士认为,这也是导致半年报基金主要指标出现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例如,国海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天博,投资股票的占比为90.18%,公司半年利润总额为-56亿元,净值增长率为-37.47%;光大基金公司旗下的光大核心基金,投资股票占比92.99%,公司半年利润总额为-109亿元,净值增长率为-44.51%;国联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德盛精选,投资股票的占比为88.81%,公司半年利润总额为-15.38亿元,净值增长率为-39.24%。为此,不少基金在半年报中表示,由于股票持仓比例相对较高,基金净值损失较大,从而导致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崔吕萍)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