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报告称大小非压力减小 9月份中期反弹可期

2008年08月29日 10:52 来源:信息时报

  截止昨天,上证综指本周下跌2.29%,周线“五连阴”;同时8月份累计下跌15.33%,股指再创20个月以来新低。在8月的“奥运行情”失败已成定局后,9月份股市何去何从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本周以来,众多券商机构纷纷发表9月份策略报告,其中比较共同的判断是股市下行趋势依然没有改变,但在政策面转好、大小非压力减小等利好因素作用下,9月份仍存在中期反弹的可能性。

  8大因素影响A股反转

  信达证券报告认为,决定我国股市走向的主要有8大要素:宏观面、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资金面、消息面、主力面、题材面。2008年我国股市之所以持续低迷,主要是由于8大要素自2007年10月16日至今没有完全转好。

  报告认为,A股市场18年以来的历史走势表明,中国股市走向最终服从于政策导向,特别在某一个特定趋势中,政策对于左右市场次级走势有较大影响

  报告对比18年以来A股表现与GDP增速后发现,A股表现经常与同期国民经济表现背道而驰。近期股市会有一波反弹行情出现。但这不足以形成转势,后市股指仍将反复探底。

  2000点或是大底

  同样是参考A股的历史行情,东兴证券报告则认为,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大小非抛售等方面的预期导致市场估值不断降低,而估值降低进一步导致市场信心低迷,进而强化投资者对悲观预期的担心,并进一步导致估值水平继续降低,从而形成预期和估值之间的一种自循环状态。

  报告通过观察2001年牛市结束后的4年熊市表现发现,目前的股市已经出现了自循环结束的迹象,但进入最低点区域后的运行特征是反复探底,如上轮熊市自最高点下跌以来累计调整时间长达49个月,其中只有一次中期反弹;在2005年探底998点前后,股指在998~1200点的底部区域先后探底7次,前后一共持续了10个月左右。

  报告结合目前股市表现认为,如果目前市场开始进入估值低位区域,正常情况下股指应在已经出现的2284点附近及下移10%左右(2000点附近)的区域反复探底。报告还认为,尽管中国经济2009年底或2010年初才可能见到重回增长周期的信号,但反复探底过程中由经济政策转向引发中级反弹的条件已经具备。

  九月或成减持高潮

  银河证券报告通过对8~12月内大小非解禁的分析统计发现,9、10月股市将迎来全年大小非解禁的最低潮,除去减持可能极小的国有大股东解禁股,9月份大小非解禁实际造成的资金压力只有444亿元,这将对股市走势形成有利影响。 不过报告同时也担心,在监管层不断提高大小非减持门槛,增加减持透明度的政策背景下,此前已经解禁的大小非可能抓住机会在9月份加速减持,可能会给股市带来难以预测的资金压力。(记者 李鹤鸣)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