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买低卖害惨股民 四“黑嘴”被市场禁入

2008年09月08日 16: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相关公告,拟对深圳前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及汪梦飞等4人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的决定。目前看来,媒体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围绕在深圳前沿及其关联公司周围的“黑嘴”们到底还有哪些违法违规行为?不久,证监会正式下发的处罚公告将使整个案件水落石出。

  违规操作将被处罚

  上周五,证监会通过媒体,向深圳前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及汪梦飞、梁祖芝、陈建平、罗嗣红等4人发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送达公告》称,因4人对上海天力投资顾问公司及其关联公司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拟对他们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的决定。

  按照正常程序,被处理人和机构若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证监会将正式公布处罚决定。这或将是继唐建、王黎敏“老鼠仓”之后,证监会作出的又一市场禁入处罚。

  早在2004年的年度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年检中,14家公司被监管部门暂缓通过年检,其中就包括深圳市前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和上海天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根据规定,对于暂缓通过的咨询机构,整改期间停止新增原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也不得以其他方式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乱招会员曾被曝光

  据媒体调查,深圳前沿投资与上海天力关系密切,都由相同股东控制,为躲避监管,注册地分别在深圳和上海,主要业务却在福建开展。两公司通过自办的网站、赠送的刊物以及电视台等大众传播工具,向投资者推荐“黑马”股票,引诱投资者交纳高昂会员费,甚至为投资者代理操作。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投资者魏女士从广西卫视看到两名“老师”推荐股市 “黑马”后,2005年7-11月,分5次向深圳前沿投资咨询公司交纳会员费,随着所交会员费的增多,会员级别也不断升高。在公司业务人员“指导”下,魏女士最终交纳会员费高达11万元。

  在此期间,“老师”共推荐股票4只,但无一赚钱。于是,魏女士讨还11万元会员费,讨要无门后求助于媒体,深圳前沿公司退还了8.5万元。该公司负责人王圣雄曾信誓旦旦地向媒体表示,媒体的监督让公司深刻意识到管理上的巨大漏洞,决心加快自查,按规定停止招收异地会员。

  随着媒体的曝光,深圳前沿投资进入了监管部门的视野。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曾表示,举报和投诉深圳前沿投资违法违纪情况的投资者众多,甚至一天就有十多宗。

  高买低卖害惨股民

  2005年年底,证监会公布了《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对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人员提供股市咨询列出了13个禁区,其中,通过电视等媒体招收异地会员被明令禁止。

  深圳前沿投资随后的一系列业务操作显然违背了这一规定。据媒体报道,2006年,某电视台播出汪梦飞的荐股节目后,从当年5月16日起,无锡股民章女士先后投入4万多元的咨询费,成为上海天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汪梦飞分析师的炒股团队会员。章女士将账户交由汪梦飞帮其操作的7个月里,近20万元资金亏了15万多元。截至当年12月19日,章女士的账户里只剩下4万多元。操作记录显示,汪梦飞买卖的股票是G江铜、江苏吴中和机场JTP1权证,其间存在明显的高买低卖现象。

  据报道,上海天力通过在电视媒体上宣传,以赠送资料、分析个股为诱饵,吸引股民打进热线电话,然后由公司业务人员以各种方式动员投资者订阅《点金周刊》。待股民成为其会员后,汪梦飞等人再通过高买低卖的方式操作,以此间接达到获利目的。资料显示,梁祖芝、陈建平、罗嗣红等3人都曾是《点金周刊》的座上宾。(宋元东)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