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国家正酝酿供热提价 机构连续11日抄底电力股

2008年09月10日 12:07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处于行业周期低谷的电力股近期越来越受到机构关注。Topview系统显示,电力板块已连续11个交易日保持机构资金净流入,其机构持仓比例也从14.43%上升到目前的14.99%。同时,昨日有消息传出国家能源局正在酝酿供热提价,对电力板块中以供热为主业的部分个股形成利好,从而带动整个电力板块上涨1.36%。

  或许国家能源局的政策新动向早已被基金等机构有所觉察,Topview系统显示,电力板块已连续11个交易日保持机构资金净流入,在银行、电力、钢铁、煤炭石油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中,近期电力板块是资金净流入持续时间最长的,其机构持仓比例也从14.43%上升到目前的14.99%。

  Topview数据揭示,在8月25日到9月5日的11个交易日中,各类投资者共净买入7.19亿元的电力股,其中,基金净买入了6.52亿元,占整个净买入资金的90.68%。在被基金大量买入的前三名中,国电电力被净买入4.12亿元、华电国际被净买入1.59亿元、国投电力被净买入1.08亿元。

  昨日,在国家酝酿供热提价利好刺激下,以皖能电力、滨海能源、大连热电、国电电力、乐山电力等为代表的热电板块大幅走强,从而带动整个电力板块上涨1.36%。

  对此,长江证券分析师王跃认为,今年以来电力行业因煤炭价格的大幅攀升,导致了该行业股票价格连续走低,行情已处周期低谷中;从近几个月国家不断提高电价情况看,其行业周期筑底上升的可能性非常大,昨日国家酝酿供热提价仅仅是个契机,但基金的不断增仓却代表市场真正看好这个处于行业周期底谷板块的潜力。(记者 李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