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暴涨 基金判断失误错失"抄底"良机

2008年09月22日 08:5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在这个市场中,总有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他们或是在5000点到6000点高位成功出逃,或是在政策底部来临之前“幸运”地埋伏其中。

  上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打出之后,A股迎来了7年来罕见的井喷行情。巧合的是,“9·19”涨停日出现之前,保险资金、少数QFII和外资机构就已经悄然逆势而动,准确地在“地板价”上买入银行股,而基金和多数QFII则在政策底部来临之前错失良机。

  险资:一周买沪市A股35.16亿

  在上交所的赢富数据中,T类席位一直被市场称为保险资金的专用席位。上周,银行股的连续杀跌曾让市场陷入极度恐慌中,但保险资金却选择在这个时候介入银行股。

  数据显示,9月11日到17日,T类席位在这4个交易日内资金净流入6.83亿元。其中,16日,T类席位资金净流入4.6亿元,主要买入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平安。截至目前,保险资金流入沪市A股的资金达35.16亿元。

  QFII:抄底获利近10%

  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和瑞银证券营业部是业内熟知的三家QFII扎堆儿的营业部。

  9月16日和17日,招商银行连续两天跌停。在第二个跌停日,即银行股集体反弹的前一天,中金淮海中路营业部杀入招行,全天净买入3883万元,位居净买入席位排行榜的第二位。以平均价计算,到上周五收盘时,这笔买入的账面收益率达到9.5%。除招行外,深交所公开交易资料显示,在16日深发展跌停时,该营业部净买入深发展1.178亿元,位居净买入席位排行榜第一位。

  瑞士银行:逆势买入中行H股

  在香港市场,个别外资机构对中资银行股的出手更为凌厉。香港交易所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H股于16日暴跌8.43%,但当天瑞士银行逆势买入1.14亿股,平均买入价为3.072港元/股,共动用资金约3.5亿港元(约合3.07亿元人民币)。中行H股上周五收盘价为3.36港元,照此计算,瑞银该笔投资的账面收益率约为9.4%,账面盈利约为3290万港元(约合2886万元人民币)。

  基金:判断失误狂抛银行股

  基金是上周抛售银行股的主力,其主要抛压集中在周一。当天,基金的成交量是平时的两倍多,资金的流出量达到了17.36亿元,占4个交易日卖出额的80%左右。基金主要抛售的是当天带领大盘下跌的银行股,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建设银行被基金抛售最多。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在上周的杀跌行动中,公募基金的银行股仓位平均下降了2个百分点。(记者王洁 李若愚)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