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整体投资策略谨慎 9月偏股基金集体跑输大盘

2008年10月06日 16:45 来源:洛阳晚报 发表评论

  经历连续8周下跌之后,上一交易周大盘终于以10.54%的涨幅扬眉吐气,偏股基金却显得“手忙脚乱”,没有一只基金跑赢大盘,且平均涨幅与大盘相差甚远。据统计,上周153支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4.07%,122支配置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98%,63支债券型基金平均涨幅为0.26%。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上一交易周排名靠前的皆为一些指数性基金,或者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的ETF基金,像长盛中证100指数、华安180ETF等;另外,重仓“中子头”股票的基金表现优异,像分列股票型、配置型基金涨幅之首的中邮核心优选和华商领先企业,其前十大重仓股里有中信证券、中国神华、中国联通等近期强势股。

  工行洛阳分行理财经理李洪认为,偏股基金集体跑输大盘与其“动作缓慢”分不开,毕竟政策利好来得太快、太猛了,他们的参与性大大降低,同时在大涨中减持股票也频频出现。

  国际金融理财师、建行河南分行理财经理张晓宾认为还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在前期非理性下跌行情中,基金整体投资策略谨慎,仓位普遍偏低;二是上一交易周股市出现结构性分化,权重股轮番上涨但大部分股票出现回落,导致基金的涨幅远落后于大盘。从股市“二八”结构行情分化来看,后市仍依赖于政策的连续性、市场信心的恢复以及场外资金进场的影响。

  李洪认为,随着环境的进一步转暖,市场的参与性正在逐渐加大;但由于市场筑底将是一个长期、反复的过程,分批介入不失为一个好的策略,即大跌大买、小跌小买。

  另据统计,9月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的跌幅分别为10.52%、9.44%,均远大于大盘4.32%的跌幅;第三季度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的跌幅分别为16.48%、15.06%,与大盘16.17%的跌幅表现相差不远。(记者 刘黄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