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5个交易日平均赚4% 债基跑出2008年第一"牛基"

2008年10月14日 13:4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25个交易日之前,债券基金还因整体负收益而受投资者指责;25个交易日之后,债券基金牛气冲天,不仅在短短25个交易日平均赚了4%,而且最高以8%的今年以来业绩稳获2008第一牛基的地位。

  从上证国债指数走势来看,从8月29日到10月10日短短25个交易日,该指数从113.71点大涨到118.16点,上涨幅度达到3.9%,而期间长期国债、长期企业债等债券上涨幅度更加明显。

  在基础市场大涨的背景下,债基成唯一能战胜CPI的基金。从收益率来看,老债基收益率最高的两只基金是国泰债券和大成债券,收益率分别达到了8.18%和7.93%;次新基金中收益率最高的两只基金是交银增利和广发强债,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达到了8.62%和7.4%。

  事实上,除了部分债券基金以外,2008年没有其他任何基金的收益率能够战胜CPI。业内专家预计,今年全年的CPI平均水平在6%到7%之间,货币基金收益率最高的中信货币也只能达到4%左右,偏股基金和保本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全部为负。

  对于未来债券市场走势和债券基金投资,国信证券基金研究员杨涛分析,利率的降低将会成为一个较长时间内的趋势,预计今年年底之前还会有两到三次降息过程,并且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还有很大的下调空间,银行间市场资金充裕,为债券市场继续走牛提供很好的宏观环境,长期债券依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杨涛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投资长债的债券基金有望获得更好的收益。(杨磊)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