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份上市券商三季报出炉 三季度仅赚125万

2008年10月22日 09: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东北证券第三季度仅赚125万

  首份上市券商三季报今日(22日)亮相。东北证券三季度财务数据显示,公司今年7到9月实现净利润约125万元,仅保持盈亏平衡。同时,由于年内证券市场行情较为低迷,成交量同比大幅减少,东北证券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3.45亿元,仅达到去年同期的33%左右。

  根据三季报数据,东北证券今年7到9月仅实现净利润125.23万元,比上年同期骤降99.70%;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净资产收益率0.05%,同比降低20.5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34459.2万元,同比减少67%,基本每股收益为0.59元。

  截至9月末,东北证券总资产为936837.6万元,比2007年底减少30.14%;但每股净资产4.04元比上年度期末的3.67元增长了一成左右。

  数据显示,东北证券三季度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7441.6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65.07%。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仍是营收贡献主力,占比82.3%,达到14349万元;同时,公司今年三季度的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同比大幅增长,达到3669.6万元,为去年同期的4.6倍。

  东北证券表示,本年度1至9月份,证券市场行情持续低迷,沪深指数较年初大幅下挫,两市成交量同比也显著减少,受此影响,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量较年初下滑,交易量同比减少,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代理买卖证券款、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与今年上半年券商受累于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亏损的情况相同,东北证券三季度投资收益亏损6427.9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亏损53.6万元;今年1到9月,公司共实现投资收益8399.8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亏损11297.0万元。

  为控制风险,东北证券表示,已经调整了证券投资业务的投资策略,并在自营规模上加以限制。

  从持股情况来看,截至9月30日,东北证券持有冠农股份、长江电力两只股票数量占证券总投资的比例均在20%以上,其中冠农股份报告期内损益为-1810.5万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国内证券公司“靠天吃饭”的经营状况并未改变,行情走弱势必会显著影响其业绩,相比前两个季度,券商三季报可能会“比较难看”,但在主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大面积亏损的情况不会出现,多数券商三季度仍会实现盈利。(记者 马婧妤)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