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洋基金"翻身"集体上榜 专家:莫被短暂反弹诱惑

2008年12月01日 15:4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过去一周大幅跑赢A股基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只QDII基金悉数登上“周收益率排行榜”十强,在该榜单上称霸一方。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QDII净值披露时间和A股基金不同,有一个滞后期。因此,最新统计数据中QDII过去一周的净值增长率实际指的是11月21日至27日期间五个交易日的变化。

  在这5个交易日内,QDII基金表现突出,成为基金市场最大的亮点。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已经“出海”的9只QDII基金在该时间段内平均收益率达到5.68%,其中涨幅最大的高达8%。

  而同期,投资A股市场的开放式基金依然呈现普跌现象。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在11月21日至27日期间的平均跌幅均超过1%。

  原因分析

  海外市场反弹QDII基金被“托”起

  对于近期QDII基金净值的反弹,多位市场分析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和海外股票市场的反弹有关。

  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刘明军上午表示,在花旗银行获政府救援、美联储再砸8000亿美元救市以及欧盟出台2000亿欧元经济刺激方案等一系列利好因素推动下,以美股为首的全球股市在过去一周强势反弹。

  数据显示,美国标普500指数创下34年来最大周涨幅,欧洲主要股市周涨幅创历史之最,亚太多数股市也出现今年以来罕见的上涨。

  专家提示

  莫被短暂反弹诱惑

  虽然QDII基金掀起了一波反弹,但业内专家依然不看好该类基金,并提醒基民切莫被短暂的反弹诱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上午表示,目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完全见底。从全世界的趋势来看,现在影响还在不断地扩大和蔓延,故海外市场的大环境一时之间还难以看好。基金公司、银行等都不敢发行新的QDII产品,因此现在的QDII依然风险较大。

  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刘明军也赞同这一观点。他认为金融危机还未消退,救市举措效果还有待观察,因此他认为短期内投资者还是不要介入的好。(记者何怡)

  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收益率TOP10(11月21日至27日)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净值增长率 今年来净值增长率

  嘉实海外中国股票 QDII 8% -53.95%

    工银瑞信全球配置 QDII 7.39% -47.7%

    华夏全球精选 QDII 7.13% -46.12% 

    银华全球核心 QDII 6.58% -32%

    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QDII 6.39% -11.8%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 QDII 5.91% -33.7%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 QDII 5.69% -60.55%

    南方全球精选 QDII 2.86% -46.23%

    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QDII 1.15% -3.6%

    华安核心 股票型 0.43% 0.8%(数据来源:银河、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名词解释

  什么是QDII基金?

  QDII是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的英文缩写,QDII基金简单地理解就是投资海外市场的基金。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