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月私募基金整体净值回升 最牛私募涨幅超四成

2008年12月08日 14:5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11月私募基金整体净值回升,最牛的一个月内上涨超过四成。

  记者昨天获悉,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11月,62只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非结构化)中,月净值上涨的有50只,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云程泰资本增值二期,实现了42.33%的收益率。

  统计显示,62只私募基金平均月收益率为3.9%,低于大盘指数涨幅,反映出大多数私募管理人面对股指的上涨仍然保持一定谨慎。

  虽然平均战绩不如公募基金,但11月最牛的当数私募基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表现最好的公募基金的月收益仅为19.84%。

  7只月收益率超10%的私募基金

  产品名称 单位净值(元) 11月月度净值增长率

  云程泰资本增值二期 0.5447 42.33%

    云程泰资本增值 0.497 41.03%

    深国投·明达 94.1 20.86%

    中融-以太一号 0.6395 13.11%

    平安财富*晓扬精选三期 47.46 11.07%

    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一期 72.92 10.69%

    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二期 54.22 10.34%

  原因分析

  股指反弹助推私募净值

  11月政策面上频吹暖风,在积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下,股指迎来阶段性的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收于1871.16点,上涨8.24%,创出15个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表示,这波反弹也助推了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的净值,绝大多数私募基金在该月上涨,其中部分产品收益可观。

  仓位高盘子小才能弹得高

  对于那些月收益超过20%,甚至达到40%的私募基金,张剑辉表示,这些私募仓位一直比较高,在市场反弹中更容易“水涨船高”。

  另外,私募投资的限制没有公募那么多,持股集中度可以很高,只要抓准几只涨幅较高的股票,就可以实现高收益。

  张剑辉最后补充道,私募还有一点优势就是规模较小,更具灵活性,善于短线操作,更易把握反弹行情。

  投资建议

  承受能力低者别介入

  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投资门槛较高,一般都要求在100万元以上,而且对户数也有限制,目前基本在50户左右。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提醒投资者,一般私募基金都会设置6个月左右的锁定期,因此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不适宜做此类投资。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认为,和公募基金相比,私募基金的选股风险更高。私募基金追求高收益,风格相对激进,和基金经理的能力联系更紧密。因此,投资者还要更多关注私募基金经理过往的表现。

  总体而言,接受采访的分析人士均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不要介入私募基金。(记者何怡)

  名词解释

  私募基金:指非公开宣传的、私下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的一种集合投资。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