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壳*ST长运 西南证券成A股第9家上市券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借壳*ST长运 西南证券成A股第9家上市券商
2009年02月26日 10: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ST长运(600369)正式更名为西南证券。至此,西南证券借壳上市之路开始了一个新的起点。

  昨天,*ST长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申请撤销股票交易特别处理并更名,已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核准,证券简称自今日起将变更为“西南证券”,证券代码“600369”不变,成为A股第9家上市券商。

  曾在45个交易日上涨641%

  *ST长运与西南证券谈的是一场轰轰烈烈的“马拉松式恋爱”。早在两年多前的2006年11月,*ST长运就公告称将与西南证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从当年的11月27日起停牌。

  停牌一年之后,*ST长运于2007年11月23日复牌,并公告该公司资产出售后拟按2.57元/股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西南证券。当天,*ST长运涨停。此后,*ST长运开始了“亢奋”的涨停之旅:连续45个交易日里,*ST长运除了涨停,还是涨停,从刚复牌的收盘价2.95元,一直到2008年1月28日的收盘价21.86元,涨幅高达641%!似乎它要为因停牌缺席了2006年—2007年大牛市而“狠狠地”宣泄一番。

  从2008年1月29日起,*ST长运连续4个跌停。此后,跟随大盘的阴跌,*ST长运的股价也逐渐“走向深渊”,在2008年11月跌至近期最低的4.5元。

  也是追随大盘反弹的走势,近4个月以来*ST长运也出现多个涨停,股价最高反弹至逼近13元,在停牌前的2月24日,该股跌停,报收11.09元。

  西南证券估值较高

  *ST长运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由西南证券翻开新的篇章。

  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证券公司,西南证券被称为重庆金融第一股。2006年以前,西南证券一度陷入危机。据透露,重庆市政府为救赎西南证券而奔波,不仅追回了原股东挪用的资金5亿元,还最终获得了建银投资和重庆渝富资产的注资。

  根据安排,*ST长运新增股份16.59亿股,以换取西南证券股东持有的西南证券全部权益,即每持有西南证券1元的股东,出资换取0.71股*ST长运的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ST长运总股本将变为19.04股,其中西南证券原股东持有股份占合并后总股本的87.14%,借壳上市成功后,重庆渝富和建银投资将分别持有新公司49.349%和8.625%的股权。

  方正证券分析师杨艳艳表示,与2007年相比,西南证券2008年各项收入已出现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受到证券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其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均受到较大影响,预计2008年净利润下滑65%左右。按照交易完成后总股本计算,预计西南证券2008年、2009年EPS(每股盈利)分别为0.17元和0.20元,按照2009年2月3日的股价10.11元计算,相应PE(市盈率)分别为59倍和51倍,估值已较高,给予“中性”投资评级。(记者骆海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