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数据显示:部分主流基金上周大幅减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数据显示:部分主流基金上周大幅减仓
2009年03月17日 11: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券商数据显示,上周,在股市微跌的市况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但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明显,主流基金公司大多也以减仓为主。

  上周,股市微跌,券商基金仓位数据显示,上周主流基金公司大多以减仓为主。莫尼塔公司的调查显示,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经理中,49%的受访者不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

  股票型基金仓位明显下降

  长城证券监测数据显示,在大盘微跌的市况下,剔除市场波动因素,上周,基金整体增仓1.65%。同时,国都证券的数据显示,剔除市场因素,基金整体在上周加仓1.07%,两家机构测算结果基本一致。

  不过,德圣基金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明显。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71.28%,比前周下降2.8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5.27%,相比前周下降3.01%;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69%,比前周下降2.52%。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称,考虑到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接近4%,因此偏股基金普遍有一定程度的被动减仓;但即使扣除被动减仓因素后,主动减仓的幅度也与前周基本相当。

  华夏七只基金减仓

  在主流基金公司的仓位变动趋势上,众研究机构的测算结果较为一致。测算数据显示,部分主流基金出现减仓趋势。长城证券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华夏基金纳入统计的10只基金中,有7只基金在上周减仓;嘉实基金纳入统计的6只基金全面减仓;易方达基金纳入统计的4只基金全面减仓。德圣基金测算数据也显示,易方达、南方、上投摩根旗下基金仓位下降幅度较大,体现出较积极的仓位操作思路。

  基金看市

  公募基金三月看空情绪又现

  莫尼塔公司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未来一个月,公募基金看空的情绪有所抬头。

  根据莫尼塔公司本月初的调查,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经理中,49%的受访者表示不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35%持中性预期或认为市场将呈振荡态势,仅有16%的受访者对三月走势持乐观态度。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从宏观面情况来看,国内经济短期翻转的概率不大;从估值上看,A股股票价格没有出现特别便宜的机会。

  在对未来6个月大盘收益率的判断上,莫尼塔公司的调查显示,接受调研的公募基金受访者普遍有担忧情绪。有5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6个月大盘收益率将呈现持平或振荡走势,认为增长在10%以上的受访者下降为27%,增长在10%以内的受访者下降为11%。还有8%的受访者认为收益率将低于0。(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