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散户多割肉 新老股民均在观望

2008年08月20日 15:46 来源:成都晚报

  8月8日至今,上证综指大跌近15%,昨日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2284.59点,离2245点仅一步之遥。根据最新数据,上周营业部(非机构专用席位)共成交890.62亿元,其中,净卖额高达512.29亿元,成为市场最大空头。从持股比例来看,上周除了超级户和大户持股分别上升0.44%和0.08%以外,中户、小户和散户持股比重分别下跌0.01%、0.18%和0.32%,总账户数减少了整整58万户。 本报记者在成都本地几家营业部采访发现,8月8日以来,散户忍痛割肉的人数正在增加。

  兴业证券红星路营业部

  6成散户割肉

  兴业证券红星路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他们昨日下午的最新统计,自8月8日至今,营业部散户买卖比为4:6,6成散户对后市失去信心,选择了在新低点出现之际割肉。对营业部多数中大户来说,目前既不是买票时机,也不是割肉时机,纷纷选择了“俯卧撑”,“连续几周不到营业部打照面的大户越来越多”。而在以前,大户们往往会像上班一样,开盘前到,开盘后走。

  信达证券成都一环路营业部

  卖票散户在增多

  记者随后在信达证券成都一环路营业部获得的消息显示,卖票的散户确实在增加。该营业部资深分析师梁浩告诉记者,目前机构卖票的可能性正在降低,但散户卖票的人数确实在增加。

  联合证券成都浣花北路营业部

  散户出现恐慌情绪

  联合证券成都浣花路营业部副总经理李辉告诉记者,在新的大跌面前,散户目前的情绪比较恐慌,很多散户担心下一步会有更惨烈的下跌,一些套得不深的散户选择了割肉。李辉说,总体上来看,现在散户较中大户卖票的人数更多。

  安信证券成都领事馆路营业部

  散户已经割不动了

  安信证券成都领事馆路营业部经理罗宇红告诉记者,近期营业部散户确实有少数在卖出,但散户的总体持仓变化并不明显。目前多数散户已经被严重深套,很多人根本无法割肉,“反弹行情中离场的散户会更多”。

  中投证券人民北路营业部

  普遍亏50% 不想动

  中投证券人民北路营业部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这段时间多数投资者普遍交易不积极,现在动都不想动。当问及大多数账面盈亏时,该客户经理则称应该比大盘好些,不过普遍亏损面接近了50%。

  银河证券科华北路营业部

  新老股民均在观望

  银河证券科华北路营业部的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进入8月来散户大厅看盘的投资者比上月明显少了一些,估计还在观望,暂未下单买股。(记者王丽 胡佳杰)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