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基折损货基表现平平 盘点上周六类基金

2008年09月01日 11:00 来源:京华时报

  指数型收益领先

  上周,虽然整个市场下跌,但指数型基金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最小,仅为0.65%,5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2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净值增长的分别为:华夏50ETF、融通巨潮100、易方达50、长盛中证100、万家180。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王群航指出,增长的5只基金指数的成份股绝大多数均与沪市大盘蓝筹股有关。上周,上证50指数的上涨幅度是1.41%,而沪市综指、深市综指、深圳100指数等均在跌。除此之外,市场上其它指数型基金之标的指数的成份股也都较多地与沪市大盘蓝筹股有交集,因此,上周指数型基金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较小。

  股票型折损较多

  股票型基金上周在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1.43%的情况下,依然有12只基金的净值在增长。其中,周净值增长率明显领先的前两只基金南方稳健、南方稳健二号增长率分别为1.53%和1.17%。这两只基金一只为标本基金,一只为复制基金,总体绩效表现差距不大。

  偏股型损失远超平衡型

  上周,偏股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1.76%和0.94%。其中,周净值损失幅度超过2%的基金数量来看,偏股型基金有25只,平衡型基金仅两只。王群航表示,造成这两类基金绩效表现差距

  较大的原因在于两个方面:第一,从基金公司的产品设计情况来看,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都有着较为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但是,管理偏股型基金的相关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或不遵守这种策略,或没有能力做好选时判断,表现在绩效方面就是相关基金的风险偏高,净值损失幅度较大,因为偏股型基金不太注重仓位控制;第二,偏股型基金契约允许的股票投资仓位上限通常比平衡型基金高,前期有些产品的高位值甚至与股票型基金一样。

  债券型远强于偏债型

  债券型基金上周有52只基金的净值增长,一只基金的净值未变,两只基金的净值折损。净值轻微折损的两只基金属于“二级债基”,即可以投资股票二级市场的非纯债型债券基金。这种情况再次表明,在股票市场风险较大的时候,即使是低风险产品,如果对于高风险产品有不恰当的配置,则有可能带来较高的风险。

  偏债型基金上周平均绩效表现多为折损,8只基金中有7只的净值折损,其中海富通收益增长的周净值损失幅度最高,达到2.33%,超过了许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

  货币型表现平平

  在货币市场基金方面,由于市场资金供给充足,且新股发行较少,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不高。上周,收益较多的前4只基金是中信现金优势、银河银富、华宝兴业现金宝、光大保德信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均高于4%。综合货币市场基金的中、短期绩效表现来看,万家货币、长盛货币、建信货币、博时现金收益、嘉实货币、海富通货币这几只基金值得关注。

  QDII收益优于A股基金

  与投资于国内市场的A股基金相比,QDII的周绩效表现相对较好,7只基金过去一周(8月22日至28日)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28%,全体基金净值均在增长。周收益领先的前3只基金依次是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华夏全球精选、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此三只基金上周收益较好,与在海外上市的中资股票在上周强势上涨有关。(记者 杨薇薇)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