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旱涝保收":业绩亏逾万亿 管理费增1.2倍

2008年09月01日 16:4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5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61只基金的半年报8月30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显示,基金今年上半年收入总额为负1.05万亿元,扣除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之后,基金总亏损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08万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却出现了明显上涨,据天相数据统计,59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合计提基金管理费达18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2倍。

  货币基金一枝独秀

  统计数据显示,除货币市场基金2008年尚能保持正收益外,其他各类型基金的利润总额均出现了大规模缩水。其中,偏股型基金是市场下跌的最大受害者。合计达到1.055万亿元,占全部基金亏损总额的97.52%,受海外市场影响,QDII基金也出现了247亿元的亏损。保本型和债券型基金亏损额分别为20亿元和12亿。货币市场基金作为唯一一类获正收益的基金,其上半年的利润为12.97亿元。

  另外,在偏股型基金中,股票型基金的亏损总额占到64.26%,占到了三分之二,这和过去两年股票型基金规模大扩张有关。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个人持有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总市值降至10249.02亿元,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的个人持有总市值也下降至4769.65亿元。

  由于牛市思维尚未逆转,截至6月底,大部分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在75%以上,部分基金的股票仓位甚至超过90%。

  管理费增长1.2倍

  从统计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59家基金公司中,除1家基金公司管理费出现下降外,其余58家基金公司管理费都有所上涨,涨幅在1倍到34倍之间。在所有基金公司中,管理费收入水平最高的公司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上半年共挣下15.3亿元管理费。排名第二位的是博时基金管理公司,上半年的管理费收入为11.9亿元。第三名是南方基金公司,上半年的管理费收入为11.3亿元。

  排名前列的基金公司还包括:景顺长城、华安、上投摩根、大成、广发、嘉实和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上述公司的上半年的管理费收入分别从6亿元到10亿元不等。以平均规模角度看,前10家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合计达到93亿元,接近行业总水平的50%,这一比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59家基金管理公司提取的管理费增长1.2倍。(周文渊)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