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政部将发行第十七期记账式国债260亿元

2008年09月05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决定发行2008年记账式(十七期)国债,本期国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

  公告全文如下:

  财政部关于2008年记账式(十七期)

  国债发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财库[2008]61号

  2006-2008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为筹集财政资金,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08年记账式(十七期)国债(以下简称本期国债)。现就本期国债发行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行条件

  (一)发行场所。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以下简称各交易场所)发行。

  (二)品种和数量。本期国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本期国债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三)时间安排。2008年9月12日招标,9月16日开始发行并计息,9月18日发行结束。

  (四)上市安排。2008年9月22日起在各交易场所上市交易,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本期国债上市后,可以在各交易场所间相互转托管。

  (五)兑付安排。本期国债利息按年支付,每年9月16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13年9月16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财政部委托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债登记公司)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证券登记公司)上海、深圳分公司办理利息支付及到期偿还本金等事宜。

  (六)发行手续费率。为承销面值的0.1%。

  二、招标

  (一)招标方式。采用多种价格(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全场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为票面利率,低于或等于票面利率的标位,按面值承销;高于票面利率15个以内(含15个)的标位,按各自中标利率与票面利率折算的价格承销;高于票面利率15个以上(不含15个)的标位,全部落标。

  背离全场加权平均投标利率75个以上(不含75个)的标位视为无效投标。

  (二)标位限定。每一承销团成员最高、最低投标标位差为连续的20个标位。

  (三)时间安排。2008年9月12日上午9:30-10:30为竞争性招标时间;竞争性招标结束后20分钟内为填制债权托管申请书时间。

  三、分销

  (一)分销方式。采取场内挂牌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的方式分销。合同分销部分应于9月16日至9月18日向各交易场所发出分销确认。

  (二)分销对象。分销对象为在国债登记公司开立债券账户及在证券登记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承销团成员间不得分销。

  (三)分销价格。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分销。

  四、发行款缴纳

  各承销机构于2008年9月18日前(含9月18日),将发行款一次缴入财政部指定账户。缴款日期以财政部指定账户收到款项为准。

  户 名:国家金库总库

  开户银行:国家金库总库

  账 号:277-0822

  汇入行行号:011100099992

  五、债权确立

  财政部收到发行款后,通知国债登记公司确立债权。

  除上述有关规定外,本期国债招投标工作按《财政部关于印发〈2006年和2007年记账式国债招投标规则〉的通知》(财库[2006]82号)规定执行。

  二OO八年九月一日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