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快乐理财的忠告:量力而行 适可而止

2008年09月17日 14:32 来源:洛阳晚报 发表评论

  “慢慢来、悠着点儿!”一夜暴富是很多投资者竞相追逐的目标,我不敢断言没有人成功,但可以肯定绝大多数人不会如愿。

  量力而行,适可而止,这是我的忠告。我一直告诉我的朋友们:你的投资方向、额度、周期等策略,一定要根据你的财务状况来决定,不要对你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也就是说,万一投资失败,也不会对你产生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

  告诉你一个个人隐私:我的第一只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额度只有3000元,去年股市涨到6000点赎回时总值还不到1万元。也许你会笑掉大牙,但我的收获不仅如此,我有了信心、有了经验、有了成就感、有了研究兴趣,我在理财过程中享受到了快乐,还有什么比保持一个好心情更重要的呢?

  资本市场就好像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超长马拉松比赛,没有永远的冠军。所以,不要去和别人攀比谁的净值更高,不要眼红别人手中的基金跑得更快,不要盲目听信各种市场传言,坚持你自己的选择,适时作出判断与应变。即使做错了,也不要懊恼,你还有下一个机会。

  你要时刻牢记这一切的前提:这只是你的闲散资金,它没有承载太多的使命,诸如家庭奔小康、购房、子女教育、婚嫁乃至你的养老计划等等,否则你会活得很累。

  这对于囊中羞涩的“月光族”、手头并不宽裕的“工薪族”、仅靠养老金度日的“白发族”来说,或许是一个有益的启示。先让我们数数口袋里还有多少可以拿来投资的,1000元、2000元……太少吗?没关系,不少银行推出的基金定额定投可以帮助你圆梦。

  生活中的快乐有许多种,所以,对于投资理财,我们也要学会用轻松快乐的心态去对待!(记者 郭万志)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