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震荡行情将考验新基价值投资阵地

2008年09月25日 13:5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A股市场从5000多点的高位一路走低至2000点附近,这个过程对股票型基金,尤其是今年以来成立的股票型基金都是一场大考。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基金经理们秉持着怎样的投资思路?他们如何应对A股市场暴跌带来的巨大考验?为此,记者走访了建信优势动力的基金经理徐杰。

  新基在下跌中建仓

  建信优势动力是建信基金旗下的第一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已在9月19日上市交易。其基金经理徐杰表示,从今年3月19日该基金建仓初始,当时的上证指数在3762点,市场已从最高点下跌近50%。经过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前景进行细致评估,他认为,即使在高通胀的经济环境中,仍有相当多的企业表现了高度的应对能力;而中国经济的体量和纵深,决定了单一事件的冲击不会对经济发展的根本趋势造成决定性影响。尤其在市场已出现巨幅调整的基础上,当前的估值水平将在长期兑现8%至12%的年收益。

  相应地,在长短期风险的博弈上,该基金选择“主动防御”策略,侧重于“自下而上”地选择具有确定性业绩增长的企业,建仓品种主要集中在煤炭、商贸、食品饮料、医药及基建类等具有明显抗通胀和非周期类的品种,而尽量低配了周期属性显著的企业。

  评估当前股票市场

  在过去六个月里,A股市场一直处于跌势,在这一时间段里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业绩表现都未尽如人意。徐杰说,无人能对市场短期情绪宣泄的动能加以精确估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市场情绪宣泄的力量超出了几乎所有人的预期,同时,在市场情绪爆发中,泥沙俱下,部分基本面优秀的企业仅仅因为自身相对市场整体存在估值溢价而出现快速下跌。这种一泻千里式的市场崩落,也使新基金出现大幅损失。但是并不该因此而放弃价值投资理念。长期能够坚守的只有价值和价格的波动规律,在具有明显估值优势的基础上,选择能够确定在长期中战胜通胀和利率的企业。即使短期经历痛苦,他坚信,时间将证明新基金所投资企业的内在价值——“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却是不良企业的敌人。”事实上,历史也无数次地证明,在股市特别是熊市中,选择市场点位——尽管我们怀疑是否有人能长期做到,远不如选择正确的公司。

  徐杰认为,目前市场已进入系统风险释放的相对底部。按照一贯的投资理念,更应该坚定信心。同时,在结构上多做功课,坚持确定性的品种,并开放性地修正前期组合中不够符合当前市场偏好的品种,如估值溢价过高或盈利低于预期的。(记者曹国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