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精明“宅人”黄金周轻松理财:登录网银节日淘金

2008年09月26日 17:3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眼下,“宅男”“宅女”十分流行,讲的就是那些整天窝在家里不出门的人。“十一”黄金周将至,如今的银行金融产品丰富多彩,只要巧妙地加以运用,就能做个精明的理财“宅人”,让七天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转账汇款“一手掌握”

  现在流行一种十分时尚的转账方式,那就是用手机来转账。以前,转账汇款必须知道收款方的银行资金账号,如今随着手机银行的普及,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实现账户之间的转账。这不但免除银行排队的烦恼,节省手续费,而且使用者无须记忆一连串数字组成的银行账号,只需知道对方的手机号,输入转账金额,即可实现资金划转。

  手机到手机转账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以工行WAP手机银行为例,WAP手机银行的注册客户只需用手机输入www.wap.icbc.com.cn,登录后在“新业务推介”或“转账汇款”菜单下找到“手机到手机转账”菜单,然后选择付款账户,输入对方手机号码和转账金额,确认后即可完成。只要转账双方都拥有工行的账户并开通WAP手机银行,同城和异地转账都可以通过手机到手机实现转账功能。

  登录网银节日淘金

  最近行情震荡频频,让不少投资者对市场失去了信心,工行的理财专家提醒,其实,只要稍加留心不乏有效的投资手段。国庆期间,股市、债市等投资市场虽然停盘,黄金市场却不休市。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觉,通过工行网上银行可以直接进行个人黄金买卖的操作,且工行网银的个人黄金买卖24小时交易,提供即时交易、委托买卖、撤销委托、余额查询、行情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宅男”“宅女”再也不必为跑网点而烦恼,在家里操作就可轻松实现财富增值。假如手头上有点资金,建议“宅男”“宅女”抓住波动的机会,在金市里淘一把金。

  网上“血拼”在线支付

  十一期间,人满为患的百货商店让人望而却步,不如另辟蹊径进行网上购物。如今的网络功能十分强大,不仅网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支付方式也十分简便。“宅男”、“宅女”可以选择网银转账支付方式进行网上购物,通过网上转账或汇款方式向对方支付货款,也可以选择在线支付方式进行网上购物。工行的B2C在线支付安全性能相当出色,由于进行支付时,个人的账号和密码都是直接与工行互交的,因此完全不必担心个人信息被第三方获取。

  当然,在轻松购物的同时,理财专家也建议不妨为自己的网上银行装个安全工具——U盾,客户有关信息只要一经下载到“U盾”内,即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网上所有涉及账户资金的对外转移都必须事先通过“U盾”进行唯一认证,因此可以有效防范包括“假网站”和“木马”病毒在内的各类可能的风险,在家安心享受轻松购物的乐趣。(黄侃)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