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股民转行:股市亏的钱从收藏品市场中补回来

2008年10月16日 11: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神七纪念品火得很!”秦先生是老股民,炒股失利后一度消沉的他,近段时间重整旗鼓,玩起了收藏。记者获悉,像秦先生这样“改行”的股民不在少数。专家称,收藏品市场行情和股市具有一定的正相关性,如果熊市格局确立,部分资金会从资本市场流向收藏品市场。

  “股市里亏的钱,准备从收藏品市场中补回来。”

  “‘神七’的成功发射和升空,将股民的眼球从低迷的股市大盘中转移了过来。能吸引眼球自然有商机嘛。”曾经被朋友誉为“炒股专家”的秦先生在记者面前说起收藏品来仍然头头是道。他目前已经将股票清仓,将一百多万元的资金全部投向“神七”金银纪念品等收藏品市场,还为此专门注册了一家收藏品网站。“我前段时间在股市里亏的钱,准备从收藏品市场中补回来。”秦先生自信地说。

  据介绍,与股市的高风险相比,收藏品投资风险较低,保值、增值空间很大。有关“神七”的金银纪念品、邮品火爆,成为诱发新一轮收藏品投资热潮的重要因素。

  “很多神七收藏品是有市无价,像‘神舟七号彩色纯金纪念币’市场价是11800元,但按这个价在市场上根本买不到,顾客只能多掏腰包当收藏品买回来。”一位同样由股市转行到收藏品投资的蔡先生告诉记者。

  投资“小人书”老股民乐在其中

  除了“神七”纪念品外,过去难登大雅之堂的“小人书”也成为老股民投资的新热点。

  退休已有两年的老股民曾伯已经有几个月不敢看股市大盘,前不久他路过广州市纵原邮票市场,意外发现这里一家“连环画交流”市场生意异常火爆,挤进去一看,里面竟然有几本是自己小时候非常爱看的“小人书”,虽然都是几百元一本,但还是咬牙买了几本。

  “小人书”市场比股市火,为何不转行做“小人书”的收藏呢?曾伯于是加入了广州连环画交流会,一有空便上网跟论坛里的藏友交流收藏心得。“目前虽然才投入几万元,赚得也不多,但比炒股更有乐趣。”

  曾伯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他上周花300元买进一本他喜欢的《红灯记》,“现在已经涨到600多元,我都舍不得卖。要是股票,早出手了。我们不少藏家整日奔走各地参加连环画拍卖会,每次都大包小包提着藏品回家。”(记者文远竹)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