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对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悲观 降息难激发基金热情?

2008年11月28日 16:4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在央行大幅降息利好刺激下,昨日股市大幅高开,在上证综指摸至2000点之上后,大盘再次出现宽幅振荡走势,并于尾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对于“脉冲”行情的转瞬即逝,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出于对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悲观,基金面对这波政策行情难以激动,除了谨慎依旧外,多少还增加了一些尴尬。

  意料中的冲高回落

  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认为:降息政策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但不足以解决目前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上市公司的业绩下滑是机构投资者最为担心的。

  他表示,虽然降息能够减少企业的成本支出,但是企业的业绩增长依赖的是需求方,如果需求问题没有得以解决,上市公司的业绩还是难以得到保障。因此,昨日市场冲高回落,表明投资者仍担心上市公司的业绩问题,资金短线套利的心态比较明显。

  事实上,在周三降息政策出台后,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当日即坦言,对此政策“谨慎的欢迎”,基金公司并不会因降息出台就立即参与市场,而是观察降息后政策积累的效果,投资策略仍保持谨慎。

  不乐观的经济预期

  央行大幅降息,除了使基金公司人士看到了政府刺激经济的决心,也带来了中国经济是否已经开始加速下滑的猜想。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部总监表示,此次央行采取如此大幅度的降息,说明政府收集到的经济数据偏淡。事实上,最近大家对于后期经济走势都很悲观,而降息并不能改变经济运行的状况,况且本次降息政策的出台的确比我们预期要晚。

  在对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和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下,基金近期也显示出多看少动,谨慎操作的迹象。上海一合资基金副总表示,是否加仓,对机构而言的确是比较尴尬。目前并没有多少增量资金入市,说明大家对此波行情预期还是比较淡的。

  根据昨日公布的龙虎榜显示,上榜的个股交易席位几乎清一色集中在游资,只有少数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席位现身,从这方面也显示出基金谨慎心态依然明显。

  政策行情还将延续

  虽然大家对于经济预期依然没有改变,但对于此波政策行情仍存谨慎乐观态度。

  上海一合资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前期积蓄的悲观行情还是难以扭转,但此波政策行情不可能昙花一现,后市应该会出现结构性分化行情。

  上海某合资基金副总也对记者表示,政府近期密集出台刺激经济的政策,在未来3个月这波政策行情还会延续,大家预计年底到明年年初,还会有一轮降息以及一些财政政策的出台。虽然本次宏观调控是抗周期的,经济周期确实很难扭转,但政策的刺激能够使经济出现“软着陆”。(吴晓婧 安仲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