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汇率连跌三日 央行引导人民币走弱?

2008年12月02日 09:4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05,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56个基点。这是自上周三央行宣布大幅降息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央行过去两个月一直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但在全球金融危机恶化令中国面临的外部环境日趋险恶的挑战下,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三日走低,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政策可能发生转变,人民币贬值预期开始升温。

  降息后下跌233个基点

  上周三,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从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08个百分点。在降息消息公布后,上周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应声回落20个基点,结束之前的三连阳。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走低57个基点。昨日,央行再度大幅调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至6.8505,这是9月23日以来中间价最大的单日变动幅度,也是8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创下6.8518元以来的最低价。

  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从降息前的6.8272跌到昨日的6.8505,共下跌233个基点。市场普遍认为,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央行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进一步走低。

  央行引导人民币走弱?

  自2005年央行启动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一直保持小幅升值的步伐。但由于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国内经济已出现增幅下滑,自今年9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下6.8085的汇改新高以后,最近两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直在6.81至6.85区间作窄幅震荡。

  随着央行上周大幅降息转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分析人士认为,为应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以及中国外贸出口面临的困境,央行可能引导人民币走弱,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明显增强。 (记者章瑶)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