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贬值如何让资产更安全:可选短期产品

2008年12月09日 10:5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12月1日至4日,人民币兑美元连续4天跌停,周末略有回升,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的短暂跌停并不意味着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但这种下跌调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从个人投资或外币使用价值角度考虑,建议适当配置一些美元资产或前期超跌币种来保证资产更加安全。

  结汇:选择美元或超跌货币

  民生银行外汇理财师何威表示,尽管美元是否上涨还不明朗,但人民币下跌调整尚未结束,目前全球降息持续时间还不到1年,以历史上平均2年左右的降息周期来看,未来半年人民币仍将处于下行调整阶段,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适当转换币种。其中,美元资产仍是首选,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的增加,会促使美元继续走强;其次,可将部分人民币兑换超跌货币,如澳元、英镑等。

  “近期英国央行下调利率至2%,相当于1694年创立央行以来的最低利率,再降息已经没有太大空间,而前期英镑兑美元跌至1.40水平,已经明显超跌,市场对于货币的实际需求值得关注,而澳元跌幅也接近底部”何威认为。

  对于外币资产的配置,可从外币使用价值来考虑,根据使用外币资产期限和金额,逐步兑换。由于业界普遍认为明年市场仍是下跌的趋势,假如看好港股未来反弹,预期明年末或后年初港股跌入底部,打算趁机买入港股,可提前兑换美元或港币;此外,如果子女未来2~3年有海外留学计划,如到澳大利亚读书等,目前买入澳元的机会来临,可趁澳元基本见底,将部分人民币资产兑换成澳元;对于企业主来说,短期贸易结算可选择美元资产,规避人民币短期贬值带来的风险。

  炒汇:可关注日元美元

  人民币贬值给一部分炒汇者带来机会,投资者与其让人民币资产缩水,不如兑换成外汇资产搏取更高收益。除美元外,日元也可关注。

  明年经济形势尚不乐观,欧元、英镑等仍处于熊市阶段,因此对于炒汇的人来说,短线仍要规避这些币种,而日元属于低息货币,在过去处于下跌状态,但是当市场害怕风险时,反而会将高息货币转为低息货币,目前日元与美元的行情类似,短线可做多日元。

  外汇理财:可选短期产品

  受各国央行降息的影响,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持续下降。

  据普益财富统计显示,上周美元3个月期、6个月期和1年期产品的平均年收益率分别为2.90%、2.93%和3.05%;欧元2个月期产品的平均年收益率仅有3.60%;港币6个月期产品的平均年收益率仅为2.70%;澳元3个月期产品的平均年收益率仅为4.90%。

  银行理财师提醒投资者, 目前在各国货币走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可以选择30天左右的短期外汇产品,而长期产品的汇率风险则较大,投资者应谨慎选择购买。 (记者 乔倩倩)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