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机构:投资须“非诚勿扰” 应关注长期表现

2008年12月09日 13:1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让一个百万富翁破产最快的方法,就是告诉他足够多的小道消息。——沃伦·巴菲特

  倘若你还在听信同事密友的内幕消息,热衷网上自称最牛操盘手的独家预测,迷信某股评节目上嘉宾透露的绝密内参,那请尽早收手吧!在股神巴菲特眼中,依靠小道消息进行投资,能够让一个百万富翁顷刻间破产,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无疑是豪赌辛苦工作赚来的血汗钱!

  这几年股市波澜壮阔,而电视财经档、基金牛博、财经专刊更是铺天盖地。而中国又是个注重人情和分享的国家,几乎每个投资者都能运用自己途径获得来源保密、出处正宗的小道消息,在不经意间做出冲动的投资决策。

  “真相不可能出自知情人士之口,这是投资游戏的本质。”巴菲特时刻警记着这条投资金律,尽管他比任何人都拥有更多的信息优势,但他从不听信谣言下注,哪怕会丧失短期获利的机会。他坚持亲自调研上市公司和财务分析,挖掘出优质公司。真实的数据和资料才是他评估的依据,通过较长期的持有不断优化调整投资品种,从而实现稳健的长期回报。然而普通投资者期待不做任何的研究和学习,单单依靠小道推荐、旁人耳语相传就作为投资依据,这样获得的短期暴利又岂能长久。

  基金投资者切勿追随绝密榜单、翻番牛基之类的小道消息,更应该关注基金的长期表现,参照专业的基金评价机构(他们的考量周期通常在一年甚至两年以上,并将调整后的风险收益能力以及稳定性等纳入考核指标)。况且小道消息也不能帮您选到适合的基金品种,基金投资不在于短期的博弈胜利,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风险收益特征,制订与自身需求相匹配的理财计划。(申万巴黎基金 罗洁)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