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之下 分析师支招10万元闲钱投资配置

2008年12月09日 15:26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全球经济衰退已经成为定局。通常,在经济不景气之际,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现金为王”,保持足够现金“过冬”。然而,鉴于此次危机之严重,投资理财进入困难时期,财富增值很难跑赢CPI,手持现金又想保持稳定收益的投资者陷入了困境。

  那么,有没有一种相对较好的资产配置方案规避这种情况呢?答案是肯定的!

  任何时代都会有一个比较适合的投资理财组合。高赛尔黄金分析师方静以10万元闲钱为例,进行一个大体的理财规划,在兼顾流动性和稳健性的前提下,希望寻找一个7%或稍多一些的收益率。

  首先,虽然储蓄利率一降再降,但为了保持资产流动性和稳健性,10万元当中还是要安排4万元用于定期存款,或者买进货币市场基金。以定存为例,降息后一年收益为2.52%,4万元存款一年收益为1008元。

  其次,也是最为重要的是,在全球股市崩跌、商品泡沫破灭之际,黄金市场虽然也有大涨大落,整体表现还是显示出很强的保值增值特征。以11月为例,单月现货金价涨幅还是达到了10%。展望2009年,在各个市场收益率走低之际,初步预计实物黄金依然将有高达10%以上收益率。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10万元中配置3万元实物黄金,分享“危机资产”独特魅力,收益率预计10%。

  最后,为了提高资产收益率,我们建议配置2万元基金(最好是股票债券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1万元股票(这一定程度上要求投资者具有一定的投资能力)。根据我们的分析,股票2009年收益率应该在10%以上,但也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综合而言,定期存款(或货币市场基金)、黄金、基金、股票按4∶3∶2∶1比例配置比较稳健,同时也能保证一定的收益率。按上面预计收益率计算,综合收益率将达到7%以上,这在收益率不断下降的2009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方伟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