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年外汇理财盘点:预期年收益10%即合理

2008年12月22日 10: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外汇交易市场是一个24小时不间断交易的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的金融市场。在这个市场下,投资者可以自由进出,并且所有人机会均等。在国与国汇率变动下,给投资者留下浅在收益,从1999年到2004年是外汇市场不断扩大的时期,在2004年至2007年,2007年底前全球汇市日交易量可能较2004年增长最多50%,单日交易量将超过3万亿美元,而今年,行业分析师自信地预期,今年外汇市场日均成交量将接近4万亿美元的纪录水位,汇市的发展速度无疑是目前金融市场中发展最快的市场。

  如今市场动荡,投资者也开始注意资产配置,将视野从股市转向其他更多的领域,大家也开始对外汇投资抱有了极大的兴趣,但是外汇这个品种对于绝大部分投资来说,还是不太熟悉。在金融风暴的情况下,怎么把握汇市大方向,怎么从复杂的金融风暴中掌握汇市的脉络。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光大银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顾问李鞠民。

  ●成功的汇民是“全球通”

  外汇交易是针对不同国家的货币汇率进行的一种金融交易行为,所以当你对交易货币的汇率的未来走向把握正确的时候,你就可能获得潜在的利润。例如投资者根据对市场上欧元与美元汇率的观察,认为当前美元相对欧元来说是被低估了,并且估计美元会在未来时间走强,于是就提前用欧元买入一定数量的美元。如果市场的走向与你的判断吻合,美元相对欧元升值,如果此时投资者卖出美元换回欧元,就达到了获利的目的。

  汇市是全世界最大、最公平、最透明的市场,对比股市、期货、房产等投资工具有更大的空间与灵活性,汇市比起股市等其他市场,交易相对公平、市场相对透明,因为几乎没有人能够操纵如此巨大的市场。而且对于资金比较小的投资者的机会和机构投资者均等。如果你参与了外汇交易后,如果认为自己不适合这个交易可以随时推出,不受限制。

  “目前炒外汇的人群主要是一些较娴熟的投资者,而且主要是以短期为主。”李鞠民透露,“同时专业的汇民的要求是一方面有时间,一方面有精力”。炒汇要具有基本的金融知识,对全球外汇市场基本情况要有所了解,如外汇形成、参与者的动机、汇率报价形成等,还要了解影响汇价变动的基本因素,比如基本经济因素、政治和传媒因素、各国央行的政策因素、心理及市场预测因素、突发事件因素等。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汇民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注意汇市风险,牢记风险,科学止损,及时获利了结,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炒汇者。

  ●预期年收益10%即合理

  大势持续暴跌,股指跌了70%,今年的金融风暴,给许多投资者们上了一场严峻的课,这也让投资者们看到了金融市场的残酷性。几年的外汇市场如何?外汇市场就是一个国家的货币与另外一个国家货币之间的比价,为何投资者能够利用外汇市场投资?

  记者采访了解到,股市市场和外汇市场的一个区别就是,股市市场段其中涨跌幅达到10%司空见惯,而外汇市出现这样的情况,是非常了不起的。“一般来说,一个月到两个月,才能走到10%的波幅。” 李鞠民透露,“外汇是讲积少成多的,许多投资者说今天炒汇赚了1%,2%,这已经不错了。”“一些投资者的年均收益率达到10%,这个在汇市中已经达到了目的。”

  同时李鞠民透露,投资者凭借外汇市场暴富是不太现实的,而许多人为此去做保证金,李鞠民建议投资者不要过深地介入。

  ●未来两年,美元看弱

  “在2009年、2010年两年里面,我们认为美元还是大幅下跌的走势。”李鞠民透露,同时他解释因为美国经过金融危机,虽然本土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得到了一定的缓解,现在奥巴马政府也在提出前所未有的五到七千亿的基础建设方案,也是给市场注入的流动性,在这种情况下,导致一旦美国本土金融风暴的危险被暂时缓解,再加上之前的资金回流,弹药已经消耗很多,后劲支持不足,最终美元还是要大幅下跌,这是一个长线的思路。

  “长线欧元非常看好,目前欧元的操作还是可以低位地吸纳,但是不宜持有时间过长”,“1.40上方有5%的盈利,建议大家积极抛售,如果在1.45以上,还是建议大家大量抛售。”

  今年下半年以来,日元走强的幅度是非常明显。欧元、英镑在走弱的时候,日元从110左右,一直不断走强,现在已经达到最低的水位87,已经强了22%多。“目前来看,这个走势会继续,短期不排除日元反弹到91.50,92的水位。短期不排除反弹,一旦回调到91上方的话,在今后的半年,大家买日元应该风险不大。”同时李鞠民认为日元很有可能再持续三到六个月的强势,日元创历史新低可能性很大。同时李鞠民透露英镑和澳元目前都是属于弱市货币,不建议投资者持有。

  最后李鞠民不建议投资者当前做外汇理财产品,在去年最好的时候,以光大银行为例,外汇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最高为8%,而几年,则普遍跌到了2%的位置,目前的外汇理财的花样繁多,挂钩股票、期货,甚至铜、镍未来走势。“现在的情况下,大家不做复杂的金融衍生品,只做简单的,例如就挂钩美元基准利率的外汇理财产品,为什么收益低,这是因为美元降息越是降,收益越是低。”李鞠民表示。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