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利率”或至英镑持续偏弱 欧元后市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零利率”或至英镑持续偏弱 欧元后市不乐观
2009年01月23日 12: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四英镑在连日的大跌之后反复寻求靠稳,但整体的弱势继续保持。

  利率前景打压英镑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显示,本月以8:1的票数通过降息50基点的决定,利率降至纪录最低的1.5%。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称经济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显著收缩,政策制定者需要在降息之外考虑使用更多手段来刺激需求,英镑的走软有望在年内帮助支持经济。目前市场预期该央行5月份可能降至零利率。黯淡的利率前景对英镑形成了持续打击,而近期英国银行业陷入困境也对英镑走势不利。市场目前焦点转向了即将召开的七大工业国会议,市场猜测英镑汇率问题可能将列入讨论事项。

  从基本面上看英镑的整体走势仍为不佳。技术面,英镑在跌至1.36附近遇到支撑后反弹,汇价有反复持稳的趋势,预计短线存在小幅上行空间,但整体依旧偏弱,关键阻力在1.4060,支撑在1.3760及1.36,操作上仍偏向逢高沽英镑买美元。

  欧元后市不乐观

  周四欧元反复持稳重新攀上1.30,美元在连日的上涨后出现了短线的回落。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国家经济正在快速恶化,经济放缓将导致今年欧元区预算赤字大幅飙升。预计欧元后市走势仍不乐观,基本面对欧元不利。技术上欧元在周四出现了短线的反弹,重阻力仍在1.31,走势保持在下降通道运行,预计还将反复上冲通道上方阻力,操作上建议继续逢高沽出欧元买入美元为主。 (飞渡外汇 陈展鹏)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