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意外险看清三点:合理选择境外旅游保险保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保意外险看清三点:合理选择境外旅游保险保额
2009年02月03日 11:04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外伤害保险中最常见的有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等。浙江保监局提醒,在选购意外险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看清“旅游送保险”的内容。对于这类优惠活动,要看清送的是旅行社责任险还是意外险,旅行社责任险的受益人是旅行社而不是游客,保的是由旅行社的过错造成的游客的财产、人身的损失,而由游客自身原因发生的意外事故则不在赔偿范围内。

  二、旅游保险的投保期限与出行时间要相匹配。如果旅游行程发生变更,应调整所选保险的保障期限;如果出现旅程延误等情况,应向机场或航空公司等部门索取相关资料,以便发生事故后向保险公司索赔。

  三、合理选择境外旅游保险保额。到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最好高一些;而到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如果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可相对低一些。(吕临华)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