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配置宜各取所需:孩子教育费用筹集可选股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定投配置宜各取所需:孩子教育费用筹集可选股基
2009年02月03日 14:13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险偏好、投资目标、投资期限和短期的资金需求,构成了我们实施定投资产配置的前提和基础。

  例如父母为孩子筹集教育费用的定投,在这种情况下投资人的投资期限较长,资金的使用是在较长时间之后,如10-15年,一般对流动性的需求较低,而对投资品种短期波动的耐受力较好。同时由于孩子完成大学或更高教育程度所需的花费不菲,定投的目标收益率较高,因此在定投产品的选择上可以风险收益水平较高的股票型基金为主,而以稳健型基金产品为辅。

  以实现置业、购车、以及储备创业资金为目的的年轻工薪阶层的定投,在投资背景上具备和为孩子做定投接近的特点,不同的是,年轻人积蓄少、而短期也可能有一些必须的临时开支需要,因此在定投的资产配置上,一方面当然可以主打偏股类基金,但也应该适当配置固定收益类基金,避免头寸紧张时恰逢市场调整,必须割肉赎回。值得一提的是,年轻人在做定投时可以坚持“当月收入-定投扣款=当月支出”的原则,把“定投”放在首位,每月发薪先把定投款留出,这样才能保证投资不间断。以储备更多的养老或者医疗资金为目的定投,对现金的流动性以及资产的安全性要求很高,适宜以配置债券型基金为主。当前,随着央行几次降息,银行的利率已降至历史低位,降息周期往往能带动债券价格上升和债券市场繁荣。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债券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达到了6.52%。远远超过平均收益为-50.63%股票型基金。(阁格)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