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投资高管:不建议重点配置债券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投资高管:不建议重点配置债券基金
2009年02月10日 10:5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以来,随着牛年A股牛气反弹而来的是债市的相应深幅调整。而债市调整的背后,众多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也纷纷为牛年债市定调:平衡市。

  《第一财经日报》基金投研高管调查问卷结果显示,40.82%的被调查者认为今年债市“将下行”,34.69%的被调查者认为将“维持小幅震荡格局”,选择“上扬,不过弱于2008年”的仅占16.33%。另外,有8.16%的被调查者选择“难以判断”,没有一位被调查者选择“将迎来比2008年更大的上涨”。

  上周,债市继续调整。国债指数自今年以来连续下跌,截至2月5日,累计跌幅已达1.05%。企债指数也已连续三周下跌,累计跌幅也在1%左右。而在上周,据国金证券统计,债券基金收益率加权平均为-0.83%,仅有2只债券基金获得正收益。国金证券认为,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和南方宝元这两只基金的收益贡献也主要来自其股票配置,“这两只基金属于债券型产品中股票配置比例较高的”。与此同时,受连续降息的影响,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水平大幅下移,51只货币市场基金万份单位收益平均为1.62元,7日年化收益率有所下降,平均为1.65%。

  基于2009年债市平衡市的基本判断,被调查者不建议投资者今年重点配置债券基金。基金投研高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5%的被调查者均没有选择债券基金为投资者重点配置品种。不过,有专业人士预测,今年债券基金仍可预期5%的年回报率。(吴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