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提醒:购买指数基金宜采用“定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提醒:购买指数基金宜采用“定投”
2009年02月17日 12: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近期股市回暖,一些指数基金受到投资者青睐。“指数基金是一种按照证券价格指数编制原理构建投资组合的基金,指数基金着眼于未来的市场趋势,是一种趋势投资工具。”中信银行理财师说,从股市的牛熊转换来看,3-5年是一个循环周期,因此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应做好长期投资准备。

  据了解,根据指数基金的投资操作方式,指数基金可分为完全被动跟踪指数的指数基金与增强型指数基金两大类。前者是完全意义上的指数基金,后者跟踪指数的同时加入了积极投资的成分。由于指数基金通过跟踪指数进行分散投资,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收益与相应指数的收益基本上一致,单只股票的波动一般不会对指数基金的整体表现构成太大影响,这样就从整体上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

  “投资者在购买指数基金时最好采取‘定期定投’方式。”理财师说,投资者从现在开始坚持“定期定投”指数基金,即每月在固定时间买入指数基金,在下跌之后再补买一次。这样,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底部区域反复增持便宜筹码,不仅可以避免被套牢风险,而且也不会错过未来可能出现的市场行情。(记者 程正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