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保镖搭档看基金组合:攻守兼备增强风险抵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保镖搭档看基金组合:攻守兼备增强风险抵御
2009年02月24日 12:5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杜琪峰的《枪火》讲述的是黑社会老大文哥为保证自身安全,他召集五个一流好手作为自己的贴身保镖。五个保镖配合无间,最终击败了屡屡偷袭的高明杀手。

  正如电影中的杀手随时可能在任何时间地点出现,市场的风险也同样会在投资者猝不及防中突然袭来。构建一个攻守兼备的基金投资组合以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是每一个理性基民都不可等闲视之的事情。

  高收益高风险,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就算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全仓驻守进攻型股票基金无疑也是在为自己累积风险。投资者应当及时把一部分资金分散出来,投资一些风险较低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以防万一。在实际的基金组合中,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确定一个比较明确的投资目标,然后审慎选择三至四只长期业绩优秀的股票或股债混合基金构成自己基金组合的核心部分,这是决定整个基金组合长期回报表现的主要因素。

  通常而言,那些屡获大奖、口碑很好、费率合理、基金经理连续任职较长、投资策略清晰和易于理解、数年内平均回报率持续较高的基金,应当成为组合的首选。另外,在确立核心组合之后,不妨适当再考虑买进一些主题基金、行业基金,以实现基金投资的多元化并增加整个基金组合收益的可能性。

  在构建基金组合时有一个重要原则也不可忽视,那就是非同质基金的分散度远比基金数量更重要。此外,基金组合虽然强调稳定性,但也不该是一成不变的。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需要我们及时调整相关组合,才有可能满足既定的预期收益与风险承受的要求,从而达到提高收益的目的。

  基金组合可以帮助你有效分散部分风险。拥有适合自己的基金组合,你的理财人生将会更加快乐无忧。(周婷婷 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