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基金赎回潮尚未显现 仍处于正常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规模基金赎回潮尚未显现 仍处于正常范围
2009年02月24日 13:1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基金净值纷纷“腰斩”,出乎意料的是基金都没有大规模赎回。当时专家纷纷预测,当基金净值大幅反弹,基民投资不亏损或略有盈利时,就是基金大规模赎回的时期。那么,随着目前火热的行情,基金的“赎回潮”是否也一触即发呢?对此,记者昨天调查部分大的基金公司后发现,截止目前,大规模基金赎回潮尚未显现。

  赎回量仍处于正常范围

  记者从基金参与部分上市公司非公开增发的公告中发现了一些赎回端倪。自今年2月份以来,有3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有基金参与,分别是晋西车轴、中鼎股份及天马股份。其中,华安基金和新世纪基金参与了中鼎股份的认购;晋西车轴则获工银瑞信基金青睐;而天马股份则有汇丰晋信、广发、嘉实、中银和易方达等5家基金参与。数据显示,上述基金中今年以来遭遇净赎回的基金达到了三分之二,其中包括嘉实、易方达等大基金公司;赎回量不尽相同,但最多的只有几千万。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华夏基金,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华夏基金的赎回量只有几千万左右,与该公司1000亿的规模相比,只有万分之几,属于正常范围。另外,从品种上看,货币基金赎回量最大,股基出现分化,有净申购也有净赎回。

  4000点上才可能进入敏感区

  对于赎回潮尚未显现的原因,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基金净值回归1元,似乎仍未到基民买入的成本密集区。基民买入基金的密集区间大约是在2007年8月、9月以后,而从目前点位来看,目前的净值上涨还远没到回本区间,大量赎回的可能性极小。同时,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分析认为,因为去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亏损约为50%,这意味着股指今年要至少实现翻番,才能将去年的亏损部分抹平,理论上要求今年上证指数必须要达到4000点附近。所以从目前点位分析,市场不会出现赎回潮。(记者 丁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