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基发行规模居高不下 业绩近期或企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债基发行规模居高不下 业绩近期或企稳
2009年03月13日 11: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以来股市走强,偏股基金发行明显回暖,但是债券基金发行却并未遇冷,相反,债券基金仍受市场宠爱。昨日,3只债券基金同时成立,募集总规模超过66亿元。

  新债基发行规模居高不下

  昨日,3只新债券基金同时亮相。国联安德盛增利债券基金宣告,2009年3月6日该基金结束募集,首发募得30.72亿元;此外,国泰双利债券和信诚经典优债债券分别募得19.8亿元和15.6亿元。

  经统计,3只债基发行总额达到66亿元,加上3月4日成立的诺德增强收益,截至目前,3月份新债基发行规模达到78亿元,平均每只债基发行规模达到19.67亿元。

  尽管近期债市调整,债基业绩出现下滑,但新债基发行规模并无明显变化。Wind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债基发行高峰期,债券基金平均成立规模为22亿元,今年1月份和2月份分别有华商收益增强和华宝兴业增强收益两只债基成立,规模为12.45亿元和22.58亿元。

  德圣基金分析师江赛春指出,债券基金本身是一种低收益、低风险的投资品种,目前债市并没有巨大的系统性风险,因此债券基金仍然可以作为资产组合加以配置。

  债基业绩近期企稳

  自上周五开始,债市再度进入上行通道。近半个月来,债市先下后上,整体并未出现明显跌幅。

  受本周债市上扬影响,债券基金本周小有涨幅。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债券基金整体上涨0.08%,下跌债基仅占少数。其中,涨幅居前的债基为东方稳健回报、中海稳健收益和招商安本增利债券,分别上涨0.51%、0.46%和0.42%。

  业内人士指出,债券基金本来就是低风险品种,只要没有出现重大的市场风险,债券基金就可以配置,无需规避。目前,股市没有出现明确的趋势性反转,因此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仍青睐于债券基金。

  对于债市的后市走向,业内人士认为,债市将在震荡中上行。近期股市的大幅波动表明股市风险加大,不排除部分避险资金进入债市,从而助推债市3月份走出上扬行情。(记者 别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