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基上周大涨5.73% 分红行情接近尾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封基上周大涨5.73% 分红行情接近尾声
2009年03月24日 13: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的强劲反弹无疑助推了封基的上涨热情。上周,封闭式基金平均上涨5.73%,净值上涨2.47%,其中,具有分红预期的封基大多涨幅领先。同时,由于市价涨幅远高于净值涨幅,封基折价率进一步走低,截至上周五,封基折价率走低至25.4%。

  业内人士认为,3月份最后一周,封基将披露年报,所以封基的分红独立行情即将结束。

  分红行情刺激 封基大涨

  由于近期基金年报即将公布,封基再度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存在分红预期的基金上周占据涨幅榜前列。数据显示,上周封基平均涨幅5.73%,受分红预期影响,基金景宏和基金鸿阳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9.17%和9%,涨幅居前的还有基金安顺、汉兴、汉盛等。

  上周,封基净值平均涨幅为2.37%。其中,瑞福进取涨幅8.09%,其次为建信优势和大成优选,分别上涨5%和4.74%;基金开元一只下跌,跌幅为0.18%。

  由于封基市价、净值涨幅差距较大,上周折价率再度降低,剔除瑞福进取和富国天丰,封基平均折价率为25.44%,而此前一周折价率为26%。目前折价率超过30%的封基仍有10只,其中,基金同盛、景福、普丰和金鑫折价率较大,在32%至32.5%之间。另外,瑞福进取溢价率上周五降至25.4%。

  大盘封基机会或更好

  上周,大盘封基净值涨幅并不理想,大盘封基折价率上周缩小至24.6%。

  东方证券胡卓文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封基的分红行情,预计在年报之前,具有分红潜力的封基仍然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收益,基金裕阳、汉盛、汉兴和景宏值得关注。不过,3月份最后一周,封基都会披露2008年年报,所以分红行情也将结束,投资者在本周可以逢高出货。

  长期看,大盘封基都有超过25%的折价率,仍然处于历史高位,安全边际很高,长期投资价值再次显现。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折价率比较好且净值收益较好的大盘封基,而存续期1年左右的小盘基金,短期内仍需谨慎对待。(记者 别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