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一季度各类基金股票仓位均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一季度各类基金股票仓位均回升
2009年03月31日 12: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多半基金主动增仓的带动下,上周,偏股基金整体仓位继续攀升,达到2009年以来的新高。而与四季度末相比,包含被动增仓的因素,各类基金今年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仓,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分别增仓5%~8%左右。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3月2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继续回升。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76.23%,比前周上升1.68%;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0.22%,相比前周上升2.19%;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7.2%,比前周上升1.74%。

  据测算,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各类基金今年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仓。包括被动增仓因素在内,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分别增加了5%~8%。

  逢低买入意愿有所下降

  今日投资2009年3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走势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预期止跌回升。

  调查显示,59%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一年GDP增速将在8%左右,较上次调查微升1个百分点。基金经理对未来一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0.4%,较上次调查上升4.2个百分点,是自2008年5月份以来的首次预期上调。75%的被调查者预期上市公司业绩将下降,但占比较上次调查下降16个百分点。

  同时,基金经理继续提升未来6个月A股市场的预期收益率。91%的被调查者预期收益为正,其中预期回报率在10%以上的占比较上次调查提升19个百分点。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有所下降,逢高减持意愿小幅增强。(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