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经济调整催生"变局" 行业网站试水电子商务

2008年08月0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汪恩民)来自国内外的双重经济调整,使浙江的金融服务业面临变局。近日,浙江出现一批提供第三方金融服务的行业网站,打破了行业网站以往的运行轨迹。

  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首个关于金融服务的行业网站,“第五金融网”开创了企业与家庭财富管理的新模式。长期以来,浙江以传统产业集群为基础,诞生了全国独树一帜的行业网站群落。在中国行业网站百强中,有七成左右的网站注册地在浙江。然而,浙江却并不存在具有特色的“块状金融经济”,第三方金融服务行业网站的诞生是一个变数。

  据“第五金融网”总经理助理葛小姐介绍,与基于“块状经济”的行业网站不同的是,这批提供第三方金融服务的行业网站是基于背后强大的线下服务保障体系而建立的。“这一保障体系包括几大相互关联的服务单位,让线上产生的金融服务需求可以顺利落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第三方金融服务行业网站的诞生是整体经济调整的产物。浙江经济目前正处在产业升级转型期、国际经济波动期、宏观调控紧缩期“三叠加”的关键时期。无论是银行等金融机构,还是企业、家庭等金融需求方,都需要更加灵活全面的金融服务。在这样的形势下,浙江金融服务业陡然升温,催生了这批新型的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

  据悉,新兴行业网站是由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推出的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它们实质上就是以互联网平台为纽带,进行财富管理的平台。在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上游”金融机构与个人、家庭、中小企业等“下游”金融消费者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专家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浙江行业网站创新乏力的现象日益显现。此次提供第三方金融服务的行业网站诞生,折射出浙江行业网站发展的一个新动向。这表明浙江行业网站正在寻求突破,从单纯依赖于传统产业集群的模式向开拓新型服务领域模式转型。(完)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