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科技园区中关村将庆祝成立二十周年

2008年08月2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中关村一角 中新社发 刘宝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最大的高科技园区中关村将于今年十月中旬隆重庆祝成立二十周年,届时将表彰中关村杰出人才,并举办高科技国际论坛。国家领导人将出席纪念大会。

  二十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夏颖奇在北京告诉中新社记者,庆祝活动将在十月中旬前后隆重举行,届时将有三项大的活动。包括要办一个中关村二十年科技研发成果展览;举行一个很隆重的中关村二十年纪念大会,这个大会要邀请国家领导人,邀请中关村的前辈精英与会,同时要表彰杰出人物;还要举办一个关于高科技的国际论坛。

  中关村科技园原名“北京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一九九八年由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此后中国各地相继出现了国家级高科技园区,总数达到五十四个。

  在过去十年间,中关村的年产值从八百六十亿元人民币增长到八千七百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百分之二十,最高时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五。

  夏颖奇介绍,到去年年底,中关村的高科技企业总量达到二万家,其中从业人员九十七万人,面积二百三十二平方公里,这个面积上有常住人口四百万人,有一百万人从事高科技研发工作。

  夏颖奇说:“这里容忍失败,鼓励创业。这里的企业永远是按照市场需求进行研发。这里的公司有成功也有失败,这里引领着中国社会进入信息化时代。”(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