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行推出多种措施 确保为奥运做好金融服务

2008年08月2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展示中国银行业改革开放成就、塑造良好国际形象的难得机遇,也是对中国金融服务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作为金融服务窗口之一,广东发展银行以奥运服务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向世界各国来宾展示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

  为了做好奥运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广发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监会的要求,把奥运金融服务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我国商业银行品牌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

  启动早:广发行早在今年初启动奥运金融服务工作,并制订了《广东发展银行迎奥运文明规范服务活动方案》,围绕信息系统、窗口服务、无障碍建设、咨询投诉、推广宣传、安全保卫、人员培训和支付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确保奥运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同时,为加强对奥运金融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了由行领导组成的“奥运金融服务领导小组”负责奥运金融服务的统一领导。据悉,该行是我国银行业在奥运金融服务工作中启动最早,准备最足的商业银行之一。

  措施多: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广发行奥运金融服务领导小组与全辖各分行(处)、总行各有关部门逐级签署了《广东发展银行奥运金融服务目标责任书》,确保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为奥运金融服务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规范设置中英文标识和指引,通过规范使用营业网点内外部、ATM和CRS等自助设备中英文标识,同时设立奥运绿色通道,方便客户办理涉奥业务。为了向广大客户提供温馨的人性化服务,广发行还印制了《广东发展银行奥运金融服务指南》和温馨提示卡片,通过中英文的形式向客户介绍主要业务种类、在中国办理银行业务时的注意事项、各项业务办理指南等内容。三是加强一线员工培训,强化大堂经理配备。在做好硬件设施升级改造的同时,广发行全力抓好一线员工的培训工作。如总行相继编写印发了《银行服务英语会话资料》、《奥运金融服务手语培训教材》,以及通过在中国工人出版社公开发行《商业银行柜台服务宝典》,为奥运金融服务提供了丰富的培训素材。同时,各营业网点也制订了详尽的培训计划,通过集中培训、晨会等多种形式,对业务知识、服务礼仪、服务技巧、英语会话,服务手语、服务规范等各方面的知识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培训。该行选择了语言和业务能力俱优的主要骨干作为大堂经理,并下发《大堂经理服务规范》,对大堂经理的服务流程提出明确要求。四是充实奥运客户服务中心人工座席,组建了奥运金融服务的专门支持团队,在全行一线员工中精心选派了近100名服务态度好,专业能力强,英语水平高业务骨干,提前进驻400客户服务中心,通过加强客服中心运行管理,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处理和英语服务能力,确保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服务咨询投诉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检查严:广发行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专门的检查方案,从营业环境、柜台服务、自助设备、英文标识、培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派出多个检查组从5月份起对北京、上海、沈阳等分行进行百分之百的全面检查,成为该行文明规范服务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要求最细、检查最严的查访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发出《奥运金融服务整改意见书》,提出整改要求、完成时间及回访时间,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总行奥运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办公协调会,为分行开通“奥运服务绿色通道”,及时为各分支机构解决问题。

  保障足:针对奥运金融服务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广发行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研究分析,对系统故障、防抢防盗防火、突发事件疏散、处理服务投诉等十多方面制定了从指挥体系、应急响应及后期处理的详细流程,并定期进行模拟演练,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相关预案有效运行。

  在做好对突发事件准备的同时,为保证在非营业时间客户的紧急需求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广发行建立了奥运客户服务中心,处理非营业时间客户用卡和自助设备故障等紧急问题,确保客户的紧急问题在全天候24小时内得到有效解决。

  在无障碍服务方面该行推出了多项措施,一是在全辖内,特别是在奥运赛区网点专门设立残疾人专用坡道或建立临时坡道,对于受客观条件限制实在无法设立残疾人专用坡道改造的,则在门口设立“人工服务请稍后”双语标识牌,标注网点值班人员的服务电话,保证残疾人到该行办理业务及时得到帮助。二是在奥运客户服务中心提供中文和英语服务的基础上,还在北京、上海和沈阳设立了奥运外语翻译及金融业务咨询中心,为客户提供日语、德语、法语和阿拉伯语等小语种金融业务咨询服务。

  在2006-2007中国最佳客户服务评选活动中,该行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佳营业厅奖、中国最佳客户服务奖、中国最佳客户服务中心奖。去年,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评比活动中,广发行有11个网点获得 “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点”称号,是全国商业银行中获奖网点比例最高的单位之一。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