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支援青川重建 首批六千多个岗位在青川招聘

2008年09月05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招聘会现场,被7000余名灾区待业人员围得水泄不通



灾区待业人员在认真研究招工简章

  中新网青川9月5日电(柴燕菲 周晓力)9月5日上午,四川省青川县临时搭建起帐篷招聘会现场,被7000余名灾区待业人员围得水泄不通。“浙江—青川劳务信息平台建立暨对口现场招聘会”隆重开幕。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援建指挥部总协调总牵头,浙江省就业局和青川县委、县政府具体承办。得到了浙江企业倾情相助,49家浙江知名企业,准备了6400多个待遇较好、条件适合灾区工作者的工作岗位。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对口支援的总体部署,浙江省把支援灾区安居、就业放在援建的突出位置。2008年6月30日,支援方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受援方四川省人民政府达成了对口就业援助协议,协议中浙江省将向受援方提供10000个岗位的有效信息及帮助灾区劳动者5000人实现异地转移就业。浙江省援建指挥部在调研、协商的基础上,协调有关部门建立了浙江-青川劳务信息平台,形成就业援助协调机制,确定专项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定期相互反馈就业援助工作进展,通报岗位对接情况。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灾区尤为突出。”浙江省援建指挥部指挥长谈月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有1000人实现就业,就能为青川每年带来1000万元的收入。温家宝总理在9月2日举行的四川省干部大会上特别强调指出:“灾后恢复重建,要把扩大就业放在特殊重要的位置”。“浙江—青川劳务信息平台建立暨对口现场劳务招聘会”的举办,就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浙江两省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切实想青川人民之所想、急青川人民之所急,通过建立两地劳务信息平台,利用对口现场劳务招聘会的形式,在青川务工者和浙江招聘企业之间搭建起了一个互动交流、双向选择的平台,既为青川人民架起了一座就业之桥,也为浙江企业铺就了一条选用人才之路,开辟了有效解决青川人民劳动就业、浙江企业劳动用工的新途径。

  在招聘会上与浙江一家企业达成就业协议的下岗女工说:“这次地震家里房子全垮了,自己下岗多年,又没技术、又没文化、年纪一大把了,以前找不到工作,这次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感谢浙江企业对我的帮助,把工作都给我们送上门来了。” 一位骑着摩托从黄坪乡赶来的农民说:“我前几天就听说这个招聘会了,现在专门赶来的。”49个摊位前里三层外三层围满感兴趣的百姓,他们有的向工作人员索要广告单,有的询问着工作信息,整个场面热闹火爆。

  据悉,当日招聘会现场进行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1334人,其中有663人准备立即赴浙就业。(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