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C盛会将举行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应加紧融入世界

2008年09月06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苏州9月6日电(廖勇斌)第六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暨高峰论坛(IC China 2008)将于9月17日—19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加快与世界集成电路产业的接轨步伐,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此次展会中的最大亮点。在展会期间,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不仅将与全球半导体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正式组织性结盟,还将联手美国共同举办中美合作论坛。

  全球半导体联盟是推动无晶圆厂商业模式的全球性行业组织,拥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500家会员公司,成员包括传统的整合制造商(IDM)、EDA软件供货商、封测业者,以及无晶圆厂芯片公司、晶圆代工厂。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是国内唯一的全国性半导体行业组织,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今后将紧密合作,共同促进半导体产业在中国的发展。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小田介绍,世界半导体产业诞生已经有半个世纪,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也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中国的半导体行业需要紧跟上世界的步伐,在设计、制造等各个环节都需要更加紧密的与世界接轨,与全球半导体联盟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半导体产业在中国的发展。

  此次展会的一个亮点是中国和美国两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将合作举办“中美半导体节能技术、产品及应用合作论坛”,这是双方首次在展会上合作举办论坛,论坛将以节能降耗为主题。当前,节能和环保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中美合作论坛将以国际合作的方式携手解决国际问题。

  IC China作为中国第一个涵盖整个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国际化专业品牌展会,已分别在北京、深圳、苏州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了中国半导体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据介绍,此次IC China 2008展会的主题是“加强产业合作,完善产业链,推动创新和发展”,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为了加强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高校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产品,展会新增设了“中国高校集成电路产学研成果展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在内的18所国内知名高校已确定参展。 (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